Moonlight °

旧年10

      

      “我自己去就可以了,你快去学校报道吧,别一会迟到了。”简亓无奈的对敖三说道,今天是高中第一天开学的日子,敖三非要去送简亓报道,简亓反对无效,只得答应他,谁知道敖三得寸进尺,非得送到班级之后再走。


      “没事,我不着急,先把你送到班里再说。”看到敖三这么固执,简亓只得加快步伐,以求尽早到班级。


      送下简亓敖三才赶到自己的学校,程以清早就在报道处等着他,看到他才来,不免生气地抱怨道:“你怎么才来,我都等你好久了,一大早就不见人影…”


      “时间不早了,要不咱先报道。”看到程以清又要开始念叨了,敖三及时插话阻止了他,程以清一看确实时间不早了,只得先放过敖三。


      等报道完去班里的道路上,程以清才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敖三很是反常,尤其是中考过后,经常不见人影,虽然以前也经常这样,但是频率没有这么高啊,他该不会是谈恋爱了吧,不管如何,今天一定要敖三说实话。


      “你最近怎么回事啊,经常见不到人影,今天可是开学第一天啊,你居然也敢让我等这么久!”一上来程以清要开启质问模式。


      “没什么,今天有点事就来晚了…”敖三说完就用胳膊勾住了程以清的脖子,插科打诨道:“我可是你兄弟,等我一会都不愿意吗!”


      程以清把自己脖子上的胳膊拿下来。“可别,你可没拿我当兄弟,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你是不是谈恋爱了?”程以清直勾勾的盯着敖三。


     “没有啊…”敖三心虚的说道,心里不免在想,以清该不会知道简亓了吧,小时候不想让简亓知道程以清,但是现在大家都长大了,改天要不要把简亓介绍给以清。


      “一放学就看不见你的人影,中考完的暑假更是失踪,你不是谈恋爱了是什么!”


      谈恋爱……他和简亓……其实这样想想也不错。


      “你想啥呢,不会真的让我猜对了你谈恋爱了吧?”程以清直勾勾的盯着敖三,敖三被他看的有点心虚,但还是下意识的反驳道:“怎么可能,你想多了吧!”


      “那我刚刚问你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我刚刚在想要给你介绍一个朋友,等放寒假吧……”


      “行吧,不过你有事可不能瞒我!快上课了,我们回班吧。”


      说完两人便一起回到了班内。


      高中开学之后敖三可以说是乖乖学生的典范,课上时间老老实实地呆在学校认真学习,课下时间就找简亓写作业学习,他想过了,简亓肯定会考音乐学院,要是不想和简亓分开他就必须努力和简亓考在一个城市,可是依据他初中的情况想和简亓在一个城市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他一定要努力,而且简亓一向不喜欢他打架惹事,所以高中开学的这大半个学期对敖三来说是他出生以来最舒心的日子,每天认认真真上课,课间和程以清打打嘴仗,放学就去找简亓学习,就连他父亲都看他顺眼了很多。敖三想着这种生活很好,等放寒假把简亓介绍给程以清,那样每次去找简亓,程以清就不会再疑神疑鬼老怀疑他啦。


      只是事件却没在敖三意料之内中发生,没能等到寒假,程以清就出事了。


      这样说也不准确,应该说出事的是程以清的哥哥—程以鑫,那段时间对敖三来说可以说是人生最黑暗的时段之一,为了处理程以鑫的事情,他和程以清基本每天都在打架中度过,身上的伤口被简亓看见则被误以为自己去打架惹事,简亓也对他爱搭不理的,可是他不能告诉简亓真相,不然简亓一定会插一脚,他却不想让简亓受到一丁点的伤害,本想等事件解决完之后再告诉简亓,却不想程以鑫去找了那帮人……


      程以清亲眼目睹自己的哥哥掉落悬崖,而他则看着程以清自己一步步走向程以鑫的道路,看着他以程以鑫的身份转学、搬家,一步步离开他的生活,作为唯一一个知道真相的人,他不知道该给谁说。


      简亓看到敖三日益低沉的情绪,也知道他有事瞒他,他不是不知好歹的人,前段时间的伤口应该是有苦衷的。敖三答应程以清谁也不会告诉,死的是程以清,所以敖三只是告诉简亓说他最好的兄弟出事了……简亓看到敖三这样,每天想尽办法逗他开心,看到简亓每天为他想尽办法,他心想,这样也挺好,就当以清不在了吧,至少我的身边还有你……


      敖三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课间再也没有人和他一起插科打诨了,每天敖三在学校认认真真学习,课后与简亓写作业,出去散心,只是敖三的话变少了,因为没有和他打嘴仗的人了。


      简亓亲眼看着敖三的变化,却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开导他,然而高一下学期快结束的时候,敖三有一天在上课期间突然来找他,下课去校门口见他,看见他笑嘻嘻地跑过来,仿佛看到了出事以前的敖三,冲着他喊道:“阿亓,我们放暑假出去玩吧,像上一个暑假一样,我们可以等开学再回来!”


      简亓不知道敖三为什么放下了,他也不想知道,只要敖三能开心就好了。其实,敖三放下的原因很简单,是因为程以清,不,应该说是程以鑫给他发了个短信,这是他搬家之后第一次主动联系敖三,短信内容其实很简单,只是写道:三儿,我是程以鑫,我现在很好,我希望你也会很好!


      自程以鑫出事,敖三其实很内疚,不仅仅为以鑫,更为以清,如果不是他们处理方式冒失,程以鑫不会死,程以清更不会变成这样,不过看到他的短信,敖三知道他释然了,从此之后,他只是程以鑫,就让程以清随着两人的相处时光一起存在回忆中吧,自此,他敖三只有程以鑫这一个发小。


      从这条短信开始,敖三经常与程以鑫联系,不过敖三对其称呼却变成了“阿大”,随着称呼的改变敖三也渐渐接受了这个变化,以清真的不在了,从小一直陪着他的朋友只有简亓一人了,他要好好学习,一定要考上简亓心仪的音乐学院附近的那所大学。


      上天好像听到了敖三的祈求,一切如他所愿,简亓以优异的专业成绩考上了国内最好的音乐学院,而他则进入到了附近那所以商学出名的大学学商,想着等毕业可以去帮敖父的忙。


      即将步入大学生活的敖三遇到了新的苦恼,他喜欢简亓,自他小时候第一次见他他就喜欢,只不过随着时间的增加越来越浓烈罢了,高中以清问他是不是谈恋爱了,他其实就想到了简亓,如果能和简亓在一起该有多好,他知道这种喜欢不是什么好兄弟的喜欢,因为他对简亓和程以清是不一样的,是想和简亓一直在一起的喜欢,尤其是在程以清出事之后,简亓经常陪在他身边,无微不至,这种感觉便越来越强烈,以前他们还在中学他不敢表露心迹,现在马上就大学了,敖三害怕再不出手简亓就被人抢走了,毕竟音乐学院里可是有很多与简亓志趣相投的人啊。


      说干就干,敖三是个行动派,心想今天简亓让我去听他新写的曲子的时候我一定要找个机会和简亓说明白,带上一直想送个简亓的礼物,简直完美。


      一曲毕,简亓看着敖三,期待着敖三像以前一样的夸赞,敖三的确如他所愿了。


      “谈得真好,阿亓你以后一定是一个很好的作曲家与钢琴家!”听敖三说完,简亓笑了。


      看到简亓的笑容,敖三欲言又止,简亓看到这样子,知道敖三有话说,就静静地等着敖三,心理建设了一会,敖三终于鼓起了勇气,手从卫衣口袋里翻出了装着礼物的盒子,抬头看向了简亓。


      “阿亓,我有话想和你说……”


      

评论(19)

热度(1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