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light °

旧年11


  "你笑什么?"听见笑声敖三抬起头看简亓,谁知问完之后简亓笑得更欢了,敖三无奈只能制止他。"你别笑了,你到底答不答应嘛?"

      

      看到敖三因为不好意思又因为着急涨红的脸,简亓终于大发善心不笑他了,并且还好意地告诉了他问什么笑。

      

      "我刚刚笑是因为你终于把话说出来了,看你憋了这么久。"简亓笑着说道,原来是刚刚敖三拿着送给简亓的礼物支支吾吾的向简亓告白。

    

       "阿亓,我喜…喜欢…你,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依照简亓的智商怎么可能看不出来敖三喜欢他呢,只不过是在等敖三主动说出来罢了。


      "那你答不答应嘛?"敖三着急地问道。


      "敖三,你是傻子吗!"简亓的态度都这么明显了,敖三却没有听出简亓的言外之意,气得简亓真的是很想骂醒敖三。


      "什么啊,我又不知道你…你的意思是你答应了对不对。"


      "是是是,我答应了,这次知道了吗。"简亓无奈地说道。


      听到简亓说出了肯定的答案,敖三紧张的心才得到了一丝丝的缓和,立马表忠心道:"阿亓,以后我一定听你话,你让我往东我绝不往西。"听到敖三这莫名带有一丝喜感的誓言,简亓笑了,敖三看到简亓的笑容便也不自觉地笑了起来,看到敖三这憨憨的笑容,简亓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这种感觉简亓在过去十几年中从来没有体会到,简家小少爷自小便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是自小的幸福生活感觉还没有看到眼前这个傻笑的敖三来得开心。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照在相拥的两个少年身上,敖三心想:能遇上简亓,和简亓在一起,这辈子值了。


      在一起之后的生活和以前好像并没有多大的区别,但是敖三自从和简亓在一起之后日渐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每天的日常除了完成自己的学业之外,也会跑到公司去帮忙,一点点地开始学习公司事务,因为他知道要想和简亓长久的走下去必须要有能护简亓一生周全的实力,虽然他日后并没有做到,不过这也是后话了。


      至少对现在的敖三来说,这样的生活是他梦寐以求的,但是敖三最近遇到一点小苦恼的事情,简亓是他们音乐学院的风流人物,长得帅才艺还厉害,这样的人物在大学里可是有很多人追求的,虽然敖三很信任简亓,一点也不会担心简亓变心,但是有很多人给简亓献殷情,这可是很令人讨厌的!


      尤其是和简亓同学院的陶桃,他们两个自从上次在元旦晚会上合作了一首曲目后,可是被他们学院的同学称为金童玉女,就算敖三时不时的去他们学校露个脸,也免不了有些人认为简亓和陶桃是般配的。


      简亓最近发现敖三不太正常,不对,是非常不太正常,平常周末来学校找他的时候一般都是在校门口等他,但是最近经常卡着点在教室外等他,不仅如此,看到他和同学一起出来的时候,凶神恶煞的眼神恨不得把同学吃了,更奇怪的是,最近见了陶桃有时没事的喜欢怼人家两句,以前也没见有这些事啊。


      陶桃和他家世交,两人自小就认识,但是陶桃前几年一直在国外,直到上高中前才回来,后来两人又一起进入这所大学,关系自然比旁人熟稔些,这些敖三也知道,甚至还带着敖三一起和陶桃吃过饭,怎么现在敖三对陶桃的敌意这么大。


      "谁让你们学校的人都认为你俩是金童玉女,巴不得让你俩赶快在一起呢。"敖三酸溜溜地说道,原来在简亓的逼问下,敖三才道出最近反常的原因,简亓才明白原来这傻子是吃醋了呀。


      "敖三,你是傻子吗?这种无缘无故的醋也只有你吃了吧,他们说他们的,关我们什么事,我又没有想和陶桃在一起的想法,为这种事生气不值得啊。"其实敖三也明白,简亓是不会有这种想法的,但是听到别人那样说,他心里就是不太舒服,而且他没有陶桃那样的才艺,才想在口头上胜过她。


      "好了好了,我以后尽量少和陶桃在学校接触,避免出现这种留言,你就别生气的吧,三儿。"简亓抓着敖三的手边摇晃边说道,敖三其实早就不生气了,不过生个气能换简亓的一个小撒娇,这也太划算了吧。


      不过,敖三还是不想这么容易过去,他自己可是生了很久的闷气呢,于是,故意板起脸来训简亓,"那你私下也少和她接触,至少我要在场的时候才行。"


      "好好好,听你的……我俩要是真对对方有什么想法哪还轮得到你啊……"不过后面这句话是简亓嘟囔着说得,敖三没听到罢了。


      这天,简亓和敖三约好下课在简亓学校东门见面一起去学校旁边的夜市逛逛,夜市上有一个唱得很好的乐队,简亓很感兴趣,从网上看到他们唱歌的视频一直想去亲眼看看,好不容易等到周五恨不得立马到东门和敖三汇合,但是出来教室之后却看到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哥,你怎么有空来我学校啊?"简亓看到他哥正在教室门口的不远处等他,就立马跑了过去,但是不免有点奇怪,他哥可是一个大忙人啊,平常别说让他来自己学校看看他,就连平时回家想让他送自己回学校可是都没空的人啊,就算这样,两兄弟的感情一直很好,这个大哥可是一个十足的弟控,对简亓可是有求必应的。


      "今天没事,顺便来看看你,明天是周末了正好接你回家住两天,自从你上了大学,回家的时候可是越来越少了,怕是把你父母和大哥都忘了吧。"简亓的哥哥简诚向他抱怨道。


      听到大哥的控诉,简亓不免反驳道:"哪有,你惯会取笑我。"


      "是吗,我可是听说某人有了对象之后,整天忙着谈恋爱呢,还有空想我们吗?"


      "哥,你再说我可不理你了。"


      "好,不说了,走吧。"说完,便转身迈开了步子,走了两步看自己的弟弟并未跟上来,便又转身问道:"怎么了,还不走呢?"


      "我……"


      "约了敖三吧。"闻言简亓立马瞪大了双眼,看到简亓这样的反应,就知道自己猜对了,虽说简亓从来没和家里人说过他对象的事,但是简家上下都知道,他父母也是看着敖三长大的,能和简亓在一起也是一种缘分,而且简亓自小单纯,也只有敖三这样的人才能更好的保护简亓。


      "哥,你怎么知道的呀?"


      "你哥我什么不知道,叫他一起吧,让咱爸妈也见见他。"


      "那爸妈那边……"


      看到简亓担忧的神色,简诚又心疼了,只能安慰道:"放心好了,爸妈知道,就算不知道,你想想自小你想做的事情哪一件没应你。"


      听到这儿,简亓立马挽上了自己哥哥的胳膊,"我就知道大哥对我最好了。"


      随后,兄弟两人便一起走去了东门,打算叫上敖三一起去简家吃饭。


      车上,简诚开着车,时不时的和后座的两个不省心的弟弟搭两句话,只不过,后座的两个弟弟不太经常搭理他,只顾着两人互相聊天罢了。但是,简诚要是知道他俩聊得事情之后估计会不想搭理他们两个人。


      其实,就是敖三在单方面安慰简亓,简亓今晚没能看到自己喜欢的乐队有一点遗憾,不知道下一周过去人家还在不在,不过,能把敖三带回家见见父母也是不错的。


      但是,简亓忽略了一件事,为什么平日工作狂的哥哥会来接他回家,为什么父母会直接略过他知道他和敖三的事情,按照父母以往的态度应该会等他主动告知他和敖三的事情,为什么在他和敖三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简诚会直接带敖三回去见父母,而且是以他男朋友的身份……


      

评论(24)

热度(1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